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道酬勤

高山无语 深水无波 昂首望山 低头看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告一段落   

2015-07-24 21:26:58|  分类: 人在职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气温37度,出奇地高!吹来的热风,满满都是盛夏的热情。

今天,咱们老百姓要不要高兴一下?好吧,还是要吧!毕竟,盼望多年的退休离职手续,在今天变成现实了!

昨天从有关部门得到消息,今天一早就发离职手续表。于是单位里一起退休的四位同事,齐聚我的办公室,叽叽喳喳等待着。

“以前我们进厂的时候,看见那些退休的师傅,觉得她们好老呀!今天我们自己办手续了,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老噢!”

——呵呵,人哪能看到自己背后的影子哩?不信,问问那些90后的小年青——看看师傅们老不老呀?人家小孩不捂嘴笑,一是小孩们的修养,二是对你的尊敬呢!

 

等待的时间总觉漫长。眼看着,劳人处的职员把退休表发放给各单位头头,可为什么还不通知我们领取呢?
呵呵,人急于办什么,其他的一切都是可以屏蔽不关注的啦,比如说那个检验员,不再关心产品流到她“以前”的岗位了,眼下只是关心那张薄薄的退休表。心不在焉了呀!

——实在不行,我们自己去领导那里拿去!天气这么热,趁天还没热起来,老早办完不就完事了么!

好吧,有个带头“大哥”领队,我们也就跟着去喽!

 

一张表,很多单位要签字。保卫、企划、财务、工会、厂部、技术质量、居委会、物业、医院、工具等等处室……啧啧,亏得是本单位熟悉的人,各处跑下来,腿疼!

因为工作性质,借来的标准必须交接——电话问领导,有了指定的人;

上面发放的体系文件,也要交接——再找交接的人;

十几年前,我们还在浙江时,尚未入住的房子,物业费水电费400多元,不交不签字;

这个月的物业费,也须交清,不然这个窗口也不签字;

这是人生最后一“卡”么?所有的帐全在这一次了结?好像从此一个人就消失了?

唉!虽然这样,迎着那些羡慕的眼光,乐滋滋有木有?

 

终于办完了。副总办公室。“我手续办完了。”

——办完了?好,继续上班。老总让我正式通知你:原来干啥,继续干啥。

不能少点么?——不能。

进来一位员工,她的工作因为本批其他人员退休而须进行调整,而她离年底的退休没有几个月了,相当不愿改变工作。起了争执。

退出,到隔壁的老总办公室。“你还是原来的事,工作内容不变。目前正谈的一个客户,估计后面订单很多……”又扯到工作上的事。

好像我在此处没有个断档期? 我个人认为如此喜大普奔的事,在这里,只不过平常事一桩?酱紫了?

承蒙不弃,我就继续努力吧!

告辞出来。生产线已经忙得不可开交。

 

关于返聘这事,一开始我是拒绝的?——算了算了,不学成龙大哥那duang duang的格调了吧?

工作内容吧?轻车熟路;

人际关系吧?里外均已熟络;

上班路程吧?出门三五分钟;

伊人身体不够好,需要适时照顾;再有变故,精力可能不济?

那就从了生活的安排吧?电话告知伊人,同意——其实这样的结果,早在意料之中了。

至于将来,且行且调整吧!

 

当初因为学生的身份,有关部门的人员说可能退不了,后来他们把档案里的“干部身份”改成了工人,加上热心熟人的帮助,终于如愿了——感谢他们!

在此,郑重感谢博友静水!告一段落 - 一泓秋水 - 天道酬勤

 

一段生活结束了,开启的另一段,会不会是个全新的模样?毕竟,至少改变心境吧?

细细一想,人不管在何种职位上,尽了职责,总归没有负了自己的心?这也是做人起码的操守?

不求闻达,只为心安。

岁月向好。以此为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6)| 评论(9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